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01日 16:40:2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山亭区山城街道城建岗牵头,联合爱卫办、团委、妇联等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四深入系列活动”,深入农村、大集、学校、城市社区,持续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特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镇宣讲队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不同领域,将乱丢生活垃圾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日常生活中的分类知识等内容向居民做了细致讲解,倡导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呵护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农村大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采取集市摆摊设点、悬挂条幅等方式,向商家摊贩和赶集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

另外,针对儿童群体,家校社联动齐发力,山城街道在辖区多家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送您一朵小花花”亲子手工活动,通过亲子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小朋友在游戏中熟悉垃圾分类知识,切实感受变废为宝、分类共享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据悉,该街道自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居民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了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赵联会)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