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09日 21:26:05   来源:央视网

【编者按】“中华民族历来讲求‘天下一家’,主张民胞物与、协和万邦、天下大同,憧憬‘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美好世界。”千百年来,“世界大同、天下一家”始终是中华民族的理想追求。习近平主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华,多次提及“天下一家”观点,为世界人民求和平、谋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央视网《联播+》推出《跟着习主席看世界·天下一家》系列报道,与您一同感受习主席胸怀天下的情怀与担当。

联播+ “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也是联合国的崇高目标。”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首次提出全人类共同价值并阐释其基本内涵。此后,在诸多重要双多边场合,他多次提及全人类共同价值,并深入阐释中方对这一价值理念的思考和行动。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央视网《联播+》特撷取习主席关于全人类共同价值的重要论述,邀您一同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