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04日 09:17:3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8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学联创”党建活动在薛城区新城街道金远社区举行,社区“双报到”单位——枣庄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薛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一大早就来到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现场观摩,在互动体验中接受教育,共同开展“民族团结同心向党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结束后,在社区开展了社会信用体系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今年以来,薛城区政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打造“同心向党 履职为民”党建品牌为引领,通过“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方式,创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六维课堂”专题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更具特色。


阅读一本理论书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薛城区政协坚持把“四史”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等,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四史”专题读书活动,夯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理论根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四史”教育当作必修课,开展常态化学习,不断提升鉴往知来、守正创新的能力和素质。


观看一场主旋律电影


“雷锋的每件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一件件汇集、一代代传承,铸就了精神丰碑。”今年3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区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观看电影《雷锋》,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政协工作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薛城区政协党组成员曹召成深有感触。


组织一场理论宣讲


“理论宣传是理论武装的核心所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在赣州市委党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委员素质能力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学思明理”专题宣讲等活动,在学深悟透中感悟真理伟力,在牢记嘱托中凝聚奋进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举办一场经典诵读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5月18日,在凤鸣中学举办了“书香政协”暨“明德书房”读书报告会,学用结合,寓学于行,以书香提升履职能力、涵养“政协气质”,读出政治站位、思想共识和履职实效。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经典诵读评选活动,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组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参加“薛青·致用”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分享交流等活动。


聆听一场专题党课


“党课是广大党员的必修课,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薛城区政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把这场“大课”上好。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先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初心永不忘 勇毅担使命”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开展一次现场教学


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运河支队记忆馆参观学习,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党性教育。沿着英雄的足迹,观看实物,聆听讲解,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在这种沉浸式的现场教学中,既回顾了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更接受了思想洗礼、党性锤炼,激发了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凝聚了“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的智慧力量。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