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06日 09:18: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滕州市督导调研企业运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李玉森、李文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盛隆化工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发展规划及安全生产等情况。翟军指出,高端化工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千亿级板块,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深耕煤焦化细分领域,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优化升级生产工艺流程,不断延伸壮大产业链条,推进产品提档升级,确保以高品质的产品赢得市场口碑。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扎实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持续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柴里煤矿是省属国有煤矿,已有近60年的开采历史。在听取煤矿生产运营情况介绍后,翟军通过调度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察看井下作业流程,随后深入到3306充填工作面和3309运输巷,实地检查井下采煤环境、生产设备运行、“一通三防”等情况。翟军要求,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运用企业自查、专家检查等有效手段,超前防范瓦斯、水害、顶板等各类风险隐患,全面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漏洞,确保煤矿企业安全平稳运行。要科学组织井下生产,常态化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个环节和每个岗位,全力促进煤炭安全与效率双提升。

翟军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对接更多的上下游优质资源,积极帮助企业解困促产、扩规增效。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记者 任翔 刘豹)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