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08日 15:44: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日前,记者从文昌嘉苑杯·2023枣庄“飞虎英雄”马拉松赛暨沿大运河(山东)城市马拉松邀请赛赛事推广会上获悉,本次马拉松,已成功报名人数达到1.2万人,选手来自5个国家。国内选手覆盖了23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

据悉,本次枣马以“赴激情枣马,当飞虎英雄”为主题。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的9个城市单独组队参加沿大运河(山东)城市马拉松邀请赛,沿大运河(山东)城市体育发展联盟的枣庄市、济宁市、泰安市、聊城市、德州市5个城市全部组队参加,彰显了大运河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

为确保本次比赛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不仅为每个运动员购买了保险,还配备了专业医疗保障人员近200名。按照马拉松赛事的标准,在起终点、每2.5km处设立固定医疗点,配备25台救护车,90台AED分布固定医疗点之间。招募医疗志愿者650名,急救跑者60名,按不同的配速分布在赛道,第一时间发现伤者,实施救助。同时在赛道沿线不同区域确定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山东健康集团枣庄市中心医院、枣庄市妇幼保健医院、薛城区人民医院4家医院为赛事定点医院。

本次赛事共招募志愿者2000余名,为竞赛、医疗、领物现场、宣传、网络直播、赛事服务等相关部门提供志愿服务。组委会选派了上百名裁判员、43名领跑员。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运动员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比赛沿途,还设有15个计时点、10个饮料站、20个饮水站;8个能量补给站,提供香蕉约1.2万根、能量胶6000条;设5个赛道喷淋降温点、约1.5万块海绵。赛道共设有131个赛道垃圾槽,150个移动厕所及公共卫生间;组委会还为参赛选手特设赛后恢复区,为广大跑友提供拉伸、按摩、冰池等更加全面、细微的服务。

为方便选手出行与游玩,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开设了接驳专线,最大限度满足选手及工作人员出行需求;从9月7日起至9月11日,枣庄市五区一市和环微山湖地区7个县超过3A级以上景区,将向参赛选手免费开放或实行门票优惠政策。

为满足各地跑者参赛热情,赛事组委会设置了枣庄马拉松线上赛活动,使各地跑者能超越地域、时间限制,以线上第一赛道APP报名的形式,在家门口即可参加本届枣马比赛,并且参加线上全程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组别同样可获得线下赛同款完赛奖牌。 (记者 王龙飞)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