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19日 10:51:51   来源:枣庄新闻网

9月14日至9月17日,“山东手造·匠心枣庄”精品手造展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二楼举办。活动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枣庄市文旅集团主办,滕州市委宣传部、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峄城区委宣传部、榴城(山东)文旅有限公司协办。

“山东手造·匠心枣庄”精品手造展以“无声的非遗文化,流动的手造画卷”为主题,通过集中推介枣庄市手造资源,加快提升“山东手造·匠心枣庄”品牌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其中,滕州展区汇集了圣匠鲁班鲁班锁、巧林榫卯积木、爱瑞派铁壶、义泉永土陶、父子炊具铁锅、梁军面塑、荷花面塑、华翰轻工业品、思题姆教育装备、三艺文化景泰蓝、慈泉斋合香、手创未来文创产品、爱啤士精酿啤酒、景坤板鸭、万盛德咸鸭蛋等诸多知名企业的系列产品。峄城展区汇集了鲁笔、陶瓷等手造产品,市中区展区以传统刻瓷技艺、李氏传统布艺、面泥塑传统手工技艺、桃核微雕等手造产品进行了汇集展示,枣庄市各个区(市)手造企业齐聚一堂,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充满古典文化和创新元素的手造盛宴。

在“山东手造·匠心枣庄”精品手造展活动中,以山东手造情景再现为特色,同时举办鲁班锁、传统布艺、巧姐柳编、面塑、土陶等研学课程,枣庄地区特色非遗传承人在展示中心进行了现场演示、制作。让孩子们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通过专业的手造技艺和寓教于乐,不仅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还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记者 任翔 贺迎秋)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