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0月11日 10:15:3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在近日由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的“最美老干部志愿者”评选中,傅延华作为候选人再次引起大家的关注。这位昔日的“全国职业道德模范”,退休后创建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开展法医咨询和学雷锋活动,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30多项荣誉称号。

傅延华1955年10月出生,1972年12月参加工作,曾担任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主任法医师等职务。退休后,傅延华充分利用法医学会、司法鉴定中心、线上平台开展法医学咨询,开通法医专线咨询。他义务为当事人提供咨询服务,率先创建了全省首家地市级法医学会,组织全市公、检、法退休的老法医、老专家10余人,与几家医院协调,创建了法医伤检中心、法医门诊10余家,与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创建了全省唯一一家反家暴损伤检验中心。

2016年,傅延华创建了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并担任会长,同时积极组建各区(市)分会和市直学雷锋志愿者团队。先后成立了雷锋车队、雷锋学校、雷锋医院等学习雷锋服务团队70多个,组织学雷锋志愿者6万多人,开展义诊、助学、帮助孤寡老人、义务出车、抗震救灾等学雷锋活动260余次,捐款捐物300余万元。在乡村、社区和学校创建了两个雷锋书屋,16个雷锋资料馆,购买6千多册书籍,为乡村、社区居民和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与在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企业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捐资帮助当地在校困难学生10名,得到了当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创建山东学雷锋志愿者联盟网站,推动全省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疫情期间,傅延华率先垂范,先后捐款2500元,动员家人捐款2100元,在他的带动下,全市30多个学雷锋志愿者团队共捐款捐物价值60余万元。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周永)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