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0月11日 10:15:1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家住峄城区阴平镇的薛先生收到一个不明快递,拨打快递单上的电话却无人接听。快递里是一张大闸蟹兑换卡和一封“某购物平台”的信。信中称,为回馈用户赠送大闸蟹兑换卡,可以线上扫码进行提货。

9日,薛先生联系上记者后,拿出了大闸蟹兑换卡。卡片包装精美,上面写着“2388型公蟹5只母蟹5只”。薛先生扫码后便出现了客服窗口,紧接着客服发来一个二维码,让他扫码进入一个聊天群。进群后,本就很疑惑的薛先生直接在群内询问对方是从何处得到自己的信息,没想到却直接被踢出了群聊。薛先生随即联系该购物平台官方客服进行咨询,客服工作人员称并未开展此类活动。

对此,记者联系了阴平派出所民警,民警介绍,此类事件为当下一种新型的电信诈骗。若薛先生没有识破骗局,对方便会要求其下载App开始刷单,前期以小额返利获取受害人信任,后期要求受害人大额充值后不予返还本金和返利,最终完成诈骗。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收到这样的快递,千万不要盲目扫上面的二维码,在处理掉前也务必要将二维码涂掉,避免有人拾捡后被骗,同时也呼吁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从源头上避免类似案(事)件发生。(记者 王萍)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