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1日 16:11:09   来源:张店区委宣传部   作者:许海嵩

2023年11月14日,由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委区政府批准建立的规范化公益性零工市场——张店零工驿站正式揭牌启用。在零工驿站,政务服务、就业招聘、技能培训、劳动维权、帮扶救助、志愿服务六大服务全部免费。

张店零工驿站坚持创新,以社区理念服务零工,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零工,为灵活就业群体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温馨港湾。零工驿站工作人员以服务者的态度和零工交朋友,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以暖心服务来推动规范管理。零工驿站致力于解决“两大痛点”,即反弹回潮的马路零工市场和以前零工服务不到位、不精准的问题。服务群体扩大,农民工,网约车、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及就业困难人员都被纳入为服务对象。提供“六大服务”,即政务服务、就业招聘、技能培训、劳动维权、帮扶救助、志愿服务。

张店零工驿站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总占地6000多平方米。室外设置早餐专卖区、休息棚、免费理发室、热水饮水处、室外技能培训区等场所。室内建设灵活就业群体综合服务中心,按照“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将人社、司法、工会、残联、妇联等窗口统筹整合,推动高频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结”;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打造灵活用工产业园;引进培训机构,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菜单式的技能培训;设置零工文体活动室,用于丰富灵活就业人员业余文化生活。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