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7日 10:00:1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24日上午,枣庄市设立“鲁班工匠日”,打造“工匠之城”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获评“鲁班工匠”的,枣庄市总工会给予个人6000元一次性奖励,支持“鲁班工匠”领衔创建市级“工匠创新工作室”,经验收通过的,给予2万元奖励资金。

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张翔介绍说,“鲁班工匠”由枣庄市总工会组织评选,目前每年选树10名;“齐鲁工匠”和“齐鲁大工匠”由枣庄市总工会推荐,山东省总工会选树命名。

“鲁班工匠”的选树范围是全市各行各业在生产服务一线从事岗位操作的高技能职工,一般要具有优秀品格、掌握高超技能、善于创新创造、发挥领军作用、注重荣誉基础等条件,除此之外,人选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获评“鲁班工匠”的,市总工会给予个人6000元一次性奖励,支持“鲁班工匠”领衔创建市级“工匠创新工作室”,经验收通过的,给予2万元奖励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鲁班工匠”,优先推荐申报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

“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选树基本条件与“鲁班工匠”一致;“齐鲁工匠”以“鲁班工匠”为申报基础,“齐鲁大工匠”以“齐鲁工匠”为申报基础。获评“齐鲁工匠”的,省总工会给予个人1万元一次性奖励,给予“齐鲁工匠”创新工作室5万元一次性奖励;获评“齐鲁大工匠”的,省总工会给予个人5万元一次性奖励,给予“齐鲁大工匠”创新工作室2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符合条件的“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优先推荐申报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