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8日 09:14:2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厂区联合厂房内,数台挖掘机、铲车、压路机等来回穿梭,两座综合办公楼正在进行顶板支模、钢筋绑扎和外部管网施工……11月27日,在山东极电电动电池总成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忙碌着。“目前,联合厂房钢结构已完成接近八成,公司计划明年3月份进行设备安装,5月中旬进行试生产。”山东极电电动电池总成项目副总指挥刘伟红介绍。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加快回升向好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强引擎”。记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枣庄高新区77个实施项目,已经建设完成投入运营33个。其中,省重大项目建设势头良好:1-10月,1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计划的109.5%,超时间进度26.1个百分点;1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的99.9%,超时间进度16.6个百分点;区重点项目44个,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6.9%。一批批省、市、区重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建成、投产运营,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山东极电电动电池总成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电动电池的生产制造。”刘伟红说,本项目选用吉利自有专利技术及国内先进设备进行电动电池生产,生产的电池配套沃尔沃电动汽车,不仅能壮大当地既有的锂电产业,还能与高新区现有产业链实现高度融合,拉动上下游链条集群式发展,推动构建枣庄锂电及智能制造协同发展的新生态。

在位于枣庄高新区的华润三九(枣庄)三期扩能和智能制造项目现场,两座塔吊在建设中的中药材仓库主体上方来回穿梭,而在醇沉车间和乙醇罐区的厂房内,工人们有的忙着进行钢筋绑扎,有的在为设备喷防火涂料,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

华润三九三期项目总投资2.4亿元,规划新建醇沉车间、中药材仓库、辅料包材库等;改造原醇沉车间、原提取车间、综合制剂车间、质量技术中心及动力站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年产感冒灵颗粒生产能力1.53亿袋,高端感冒灵颗粒4000万袋,有效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我们这个项目是8月初开始动工的,目前,各施工队都在加班加点干。乙醇罐区计划12月初封顶,中药材仓库结构主体封顶还要一个月时间。明年4月份进行设备安装,明年12月前让设备具备生产条件。”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总工办主管刘清川说。

重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需要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服务。枣庄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四季度,枣庄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入冲刺关键阶段,高新区将不断优化督导服务,在已有基础上加力提速各重大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投资支撑,同时做好明年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示范性的重大项目,为明年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记者 刘明)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