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9日 09:33: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24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满意市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市中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主任孙思华介绍,枣庄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个人按全国最低标准,缴费380元;人均财政补助不低于640元/人。

市中区个人缴费参照此标准执行,同时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返贫致贫人口、重度残疾人(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因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并经政府批准的其他人员,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区政府按照规定予以代缴。

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老年人,免除70岁以上老年人的参保费用;减免60—69岁老年人50%的参保费用。减免费用由区财政和镇街各承担50%。

2024年度居民医保的集中缴费期为今年10月1日—12月31日。集中缴费期内,居民可选择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爱山东”app、“云闪付”app、手机银行app等多种渠道完成线上自助缴费,也可以携带有效证件到办税大厅、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枣庄农商行等柜台窗口办理缴费。还可以就近到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村居、社区的超市、卫生室等便民服务场所安装“裕农通”缴费设备上办理。

记者会上了解到,超过集中缴费期补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将有30日待遇享受等待期,请务必在集中缴费期内缴纳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