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0日 10:16:3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眼下正是大棚樱桃开花的时节,洁白如雪的花朵不仅带来了早春的气息,也带来了丰收的希望。在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枣庄鑫垚农业科技园的樱桃大棚里春意盎然,满棚的樱桃花竞相绽放,洁白如雪。这是大棚里种植的第一批樱桃树,负责人张广利正在向枣庄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李庆亮咨询这一时期的果树管理方法。

在李庆亮的讲解下,张广利心中的难题有了答案。他告诉记者,作为樱桃种植新手,他和枣庄学院的深入合作,得益于枣庄学院科技小院的牵线。2023年,枣庄市市中区汇聚枣庄学院资源,在齐村镇前良村依托鑫垚农业科技园,成立了枣庄学院前良科技小院,在为农民提供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的同时,也搭建起人才聚集的平台。

有了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樱桃树苗的长势格外喜人。今年,张广利将迎来第一茬果实,看着盛开的花朵,他对丰收充满了希望。一间小小的院落,却藏着农业致富增收的法宝。市中区依托枣庄学院科技小院,发挥近20名博士团队进驻片区的时机,积极开展育苗、育种和果树种植技术推广,实现专家与农民、科研与生产“零距离”,打通了乡村科技“最后一公里”,助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创新活力。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