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2日 16:27:4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28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用心解读政策,普好惠企政策落实“协奏曲”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中区矿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祥为介绍,今年以来,矿区街道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这一主线,以树立平台思维、实施金融赋能为引领,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金融要素保障,畅通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快车道,跑出金融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建立主要领导挂帅的中小企业融资难帮扶工作专班。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企业遍访等工作,全面摸清企业问题症结,一企一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建立银企常态化对接座谈会工作机制,让企业迅速了解银行推出的金融产品,让银行了解企业的“经营效益”和“信誉状况”,促进银企对接。

建立全方位的重点项目服务平台,提升重点项目融资服务质效。实施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渠道辅导培育工程,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加强与各大银行和三方咨询机构的对接合作,完善要件,确保贷款落地。为破解重点项目中环智能制造产业中心“搬家式”迁入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推动农商行市中支行创新穿透式解决办法,为第一批5家入驻企业办理融资服务,获得授信1500万元,以最短时间、最快效率解决融资难题,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市中经验”。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全生命周期融资服务环境。结合“进企业、解难题、转作风、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常态化开展信贷服务便利度调研活动,推动服务精细化,协助企业做好发展谋划,让企业感受到金融温度。联合辖区银行对辖区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20家规上企业、220家中小企业进行全覆盖摸排调研,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提高融资效率,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