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3日 11:01:3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31日,王德海督导调度财政运行、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社会治安、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城区供暖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办公室主任王绪景陪同。



在区财政局,王德海亲切慰问值班工作人员,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深入座谈,详细听取全区2023年度决算情况汇报,具体了解2024年度预算编制情况。王德海指出,2023年,财政工作“精打细算、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成绩来之不易、工作异常辛苦。2024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坚持“聚财为政”理念,努力做好“收、支、管”三项工作,即:抓牢财源建设,千方百计组织收入;严控经费支出,厉行节约禁止浪费;突出风险防控,加强业务监督管理。要在全力做好“三保”工作的基础上,把主要财力向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倾斜,兜牢底线、不务虚功,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随后,王德海调度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德海要求,元旦假期欢乐祥和,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道路交通、燃气供应、建筑施工、森林防火、企业生产、景区管理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变能力,遇有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处置、果断及时解决;要深化社会治安管理,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采取联防联控方式,不断提高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严防恶性事件发生;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做好低温雾霾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管理工作,动员广大群众文明、环保、健康过节;要盯紧水、电、气、热等各项基本民生服务事项,特别是城区供暖工作,强化设施设备巡查维护,确保群众温暖舒心过节。(区委办公室)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