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5日 15:53: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质量,打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光明路街道党工委依托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整合利用农家书屋、社区阅览室等现有资源布置建设,高标准规划打造“灯塔书屋”3处,为全街道党员干部搭建起学习场所、研读平台、活动阵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制定《光明路街道“灯塔书屋”建设实施方案》,成立“灯塔书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抓好相关责任主体工作落实,做好“灯塔书屋”建设推进、管理工作。完善相关制度,从网格员、公益岗、志愿者队伍中遴选“灯塔书屋”专职管理员,负责电话咨询、图书借阅、活动指导、书屋维护等日常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满足党员群众学习需要,实现书屋有人管、“活起来”。

二是整合资源配置,加强阵地建设。“灯塔书屋”设置阅读室、研讨室、电子阅览室、书法室等功能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图书为中心内容,聚焦7项党员教育基本任务,配备涵盖政治、经济、法律、文史以及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能等多种类别的图书资料,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群众的读书学习需求,并定期进行内容更新。党员群众既可以在这里线下读书、交流研讨、开展活动,还可以线上依托海量视听资源,书屋设置音频类和视频类课程,通过扫描不同类型二维码,收听收看理论知识、红色经典、历史文化等学习资源,满足不同群体党员群众“个性化”理论学习需求,实现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通过沉浸式体验,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教育实效。打造党员教育新课堂。结合系列党员教育活动,在“灯塔书屋”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到“灯塔书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让“灯塔书屋”真正变身党员学理论、强党性的新平台,推动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结合不同党员群众需求,利用阅读沙龙、墨韵书香、研讨交流等功能区,开展理论宣讲会、读书会、书法比赛、“网格妈妈”等多项特色活动,搭建多元活动新平台,在全社会倡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党工委将以“灯塔书屋”为载体,健全完善“灯塔书屋”制度体系,持续优化党员教育服务模式,让党员教育和党群服务的渠道更多、方式更全、内容更实、效果更优,激发党员群众阅读兴趣和积极性,提升“灯塔书屋”服务党员群众的延展性和影响力。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