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1日 08:57:56

鲁南传媒网讯 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制定印发了2024年度电动自行车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将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同时,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逐一开展检查。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所售车辆是否具备产品合格证,供销货发票、产品主要技术参数、型号规格;是否擅自改变电池种类和更换大功率电池等,经营场所是否配备灭火器材,是否存在消防设施设备损坏、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等突出风险。

该局还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同时,执法人员对电动自行车经营者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增强其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通过发放告知书、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停放、充电的危害性,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购买、使用质量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充电器等配件。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王海楠)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