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8日 10:07:23   来源:鲁南传媒网

1月3日,来自枣庄市立医院的医生冯耀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由于患者病情需要,1月4日,冯耀国再次来到医院,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70例捐献者,也是枣庄首例为同一患者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冯耀国是枣庄市立医院手足踝外科一名主治医师,2015年5月,在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时,主动采集血样,志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3年9月,市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其骨髓与一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有捐献意愿。得知这一消息,冯耀国当即表示愿意。在家人的支持下,冯耀国很快配合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和体检等工作。因患者病情原因,定于11月中旬的移植计划推迟,冯耀国得知后非常担心患者,也默默给患者祈祷,希望患者能控制住感染。为了给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他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清淡饮食,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随时准备着。

2023年12月29日,冯耀国接到捐献通知,随后在同事们的欢送下急切地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今年1月3日上午,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当日下午,冯耀国返回了枣庄,22点多,冯耀国突然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告知患者病情还需再次采集一次造血干细胞的情况时,夫妻俩没有丝毫犹豫,欣然答应第二天一早到济南配合采集。为了将生命的种子尽快输入患者体内,当晚,冯耀国在市立医院又打了一针动员剂。4日一早在妻子陪同下前往济南,并在医院成功完成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

冯耀国说:“救人救到底,只要患者能恢复健康,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无论是在手术台上抢救生命,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只要有需要的地方,我都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希望这个世界少些病痛、多些快乐,也希望人人都能奉献一份爱心,让生命得到延续,让所有家庭充满希望。”

市红十字会一位领导表示,冯耀国是市立医院的一位老医师,也是一名老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医者仁心为患者点亮了生命之光,用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生命赞歌。截止到目前,枣庄市共有14435名志愿者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全市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70例。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爱与生命的重叠,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重燃希望之光,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与生命薪火相传!(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夏进涛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