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5日 16:15:06   来源:临淄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国明 杨帆 张谦谦

课堂是教育的第一战线,提升课堂效率一直是学校和老师研究重点课题。近年来,淄博市临淄区临淄中学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精准把脉深研课堂,优化教学生态,重塑课堂样态,为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课堂主体是学生,目标是让学生学会、做对、发散和总结。精准课堂通过精讲留白、提升思维;独立学习、内化知识;有效讨论、外化表达;师生对话、总结建模四个环节,唤醒课堂生命活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能,使自主课堂的开发与构建更上一层楼。 课堂是教师的主战场,为更好地抓好课堂建设,临淄中学依托集体备课制度,以备课组为单位,精心研读课标和把握教材,设计导学案。老师们本着“分层教学,因班施教”的理念,进行二次备课,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实现精准施教。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