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4日 14:32: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龙年春节将至,鲁南喜馍进入销售旺季。1月21日,在位于市中区的喜馍制作室内,一件件带有龙元素的鲁南喜馍正被加紧赶制。柔软细腻的面团在工人们巧手下制成一个个栩栩如生、金光灿灿的龙形花馍,寓意龙年红红火火、幸福美满。“我手中这款‘金龙送福’是为迎接龙年的到来特意推出的新品,祝大家福气满满、万事顺心、龙马精神、国泰民安。”鲁南喜馍制作师张婷介绍。

在枣庄,逢有节庆、寿诞等喜庆场合,便有鲁南喜馍的身影。鲁南喜馍原料取自面粉、红枣等食材,经揉团、搓条、捏形、点缀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造型多样、栩栩如生,极具鲁南韵味。

作为鲁南传统民俗项目,鲁南喜馍充分挖掘地方风俗文化,融入创新潮流元素和形式,形成了包括“福禄寿喜”、花馍寿桃在内的颇具特色的鲁南喜馍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顾客侯敬手里捧着一只喜馍礼盒赞不绝口:“真是太精致了,还是果蔬上色,营养又健康。过年了,给爸妈买一盒,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祝咱们的日子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记者 甄宗奎 贺迎秋)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