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5日 09:58:01   来源:海报新闻

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青岛啤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姜宗祥代表认为,传统产业提质升级需要龙头企业发挥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优势更新”。

姜宗祥表示,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重塑竞争新优势,科技创新成为其中的“关键变量”,需要龙头企业凝“新”聚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优势更新”。青岛啤酒带头突破菌种研究、风味调控、低碳酿造、营养健康等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围绕产业优势,全面深化数字化转型,发挥链主带动作用,以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智慧物流、文化体验等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产业集群能级升级。

同时,随着新消费场景不断生成,国货“潮品”呈现蓬勃发展之势。要持续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就要对消费需求精准解码。企业要一手强品质服务,筑牢消费的持久度,一手强产品创新,提升消费的活跃度;更要不断增强产品品牌的体验感、传递绿色低碳的责任感,从而建立消费者的关系认同,不断增强消费粘性。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