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31日 10:02:1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为深入推进“君子之邦·诚信山亭”建设,更好地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诚信意识,1月26日开始,城头镇开展诚信文化浸润系列活动。

开展“诚·庆新春、信·福盈门”诚信春联助农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书写、发放诚信春联,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诚信宣传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美德诚信有关知识、解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道德规范,引导辖区村民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争做诚实守信的好公民,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力量。

开展“信用+金融”服务经济发展宣传推介活动。镇农商银行开展诚信知识百问百答、防范假币、防诈反骗、金融减费降利、诚信社会教育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推广“信e贷”“流动资金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系列信用专属产品,让村民深刻感受到“守信得实惠”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加了辖区村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开展“信用+医疗”宣传推介活动。镇卫生院通过签订医务人员诚信医德档案、开展街头义诊活动,持续深化“信用+医疗”场景应用,不断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充分发挥好对守信群体的正向激励作用,不断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城头镇将以“诚信城头·幸福源头”诚信品牌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持续做好信用助推基层治理结合文章,助力提升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为擦亮“君子之邦·诚信山亭”信用品牌贡献城头力量。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