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0日 19:13:47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2月10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张宏伟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企业。

在枣庄高新区极电电动电池、欣旺达50GWh动力电池、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开足马力施工,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作业,以奋斗诠释别样“年味”。张宏伟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施工人员拜年,并送上慰问物资,叮嘱项目负责人要落实落细暖心举措,让建设者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随后,张宏伟又到薛城区山东嘉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枣庄杰富意振兴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与公司负责人、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假期生产经营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对他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企业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张宏伟指出,全年看首季,全局看开局。各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要强化“工期就是效益”的意识,科学统筹人员物料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新上项目早日完工、投产达效。要抓住订单充足的有利时机,积极满足市场需求加快释放产能,持续巩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聚焦工业企业“8010”三年对标登高行动任务目标,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研发推出更多有行业话语权的拳头产品,努力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加快实现企业规模与效益“双跃升”。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真正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精准高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切实强化春节期间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给,推动项目快速建设、生产稳定运行,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崔累果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