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3日 09:33:2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2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翟军、张兵、邵士官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国家级农业“四区”共建优势,积极探索具有枣庄特色的强村富农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落实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关于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高标准建设“吨半粮”农田,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大力实施农业产业倍增计划,培优育强石榴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向产地下沉、向园区集中,加快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良好发展格局。要深入实施“双十百千”工程,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全面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立足村庄发展布局重点谋划一批集智慧农业、农事体验和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带动乡村向全域净全域美全域富提升。要围绕农村土地制度、产权制度和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等重点领域大力深化改革,持续促进人才、资金和政策向农村下沉,千方百计激活资源要素,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潜能,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刘豹)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