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6日 09:15: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新时代来新风尚,文明之花满园香;革除陋习树新风,乡村振兴谱新章……”这是峄城区徐楼社区的演员们元宵节前夕在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表演“村晚”节目柳琴戏《退彩礼》中的一句唱词。

为营造欢庆新春的浓厚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徐楼社区艺术团元旦前就精心准备,科学制定演出计划表,让龙年正月里小戏小剧演出不间断,辖区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视听盛宴。

徐楼社区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8月18日,是我市第一家社区艺术团、枣庄市A级庄户剧团。艺术团成立以来,先后自主编排了260多个节目,其中表演唱《党的政策好》、舞蹈《庆丰收》、山东琴书《好干部焦裕禄》、廉政小品《攀亲》、情景剧《家风》、大型现代豫剧《真情颂》、独幕柳琴戏《红烛泪》等20多个节目被评为省市区优秀剧目。

“今天的演出太精彩了,还没看够呢……”徐楼村民王真高兴地说。在当天的演出中,剧团演员用精彩的演技表演了戏曲、舞蹈、情景剧《退彩礼》等。同时,借助现场戏曲接地气、人气旺的优势,坛山街道还进行了理论宣讲活动,广大社区居民在欣赏传统文艺表演的欢乐氛围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

“徐楼社区艺术团想群众之所想,唱群众之所爱,演群众之所需。从曲(剧)目选择到演出方式,皆体现出回归到了文艺演出、文化惠民的初心,让大家看得热闹、玩得开心,‘润物无声’中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坛山街道负责人说,街道将持续支持剧团深入挖掘传统小戏小剧内容创作,努力将更加精彩的作品呈献给辖区居民,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焕发文明新气象。(记者 刘明 通讯员 王晟男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