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1日 09:28:5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我们生活中使用过的遥控器电池和手机电池都是有毒有害垃圾,丢弃时要投取相应的有毒有害垃圾筒内,行动一小步,促进文明一大步。”3月19日,在峄城区阴平镇峄城古枣园杏花峪游园的“杏花古会”上,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团成员孙启宝宣讲道。

为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阴平镇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走进杏花古会。

宣讲员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共建设美丽家园”为题,结合生活中的事例,对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划分方式、垃圾的投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对有毒有害垃圾进行了重点宣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正确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乡村。

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800余份,现场受众806人。活动现场还引导群众开展垃圾捡拾,并现场开展分类演示,群众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也激发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经了解,近年来,阴平镇成立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建立垃圾分类亭、垃圾分类宣传站点,加大垃圾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