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3日 09:17:33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4年2月23日

谣言:员工讲粤语被罚五千?

真相:近日,网传“广东佛山一公司有员工因讲粤语被罚款五千元”的消息引发热议。经佛山警方核查,上述消息不实,系刘某杰(男,21岁,网传涉事公司负责人)为吸引眼球、博取流量而编造并传播。刘某杰的公司实际上只有其一人,没有其他员工,不存在所谓员工因讲粤语被罚款的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杰因在多个网络平台散播不实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扰乱网络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来源:“广东省互联网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

春节佳节期间,无论亲友团聚,还是外出旅行,都离不开美食相伴。从农历腊月廿五开始,“今日科普”栏目将聚焦饮食安全与健康话题,针对网民关注的食物搭配、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科学养生等内容进行系列科普,澄清误区,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科普:元宵佳节将至:吃汤圆小心高油、高糖“馅”阱

详情:元宵佳节将至,各色创意馅料汤圆成为节日餐桌上的主角。汤圆虽美味,但糖分、油脂含量高,食用汤圆切莫贪多,谨防落入高油、高糖“馅”阱。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无糖汤圆馅料虽然大多用木糖醇代替蔗糖,但并非完全“无糖”,因为糯米也属于高升糖指数食品,糖尿病患者、高脂血症患者不适宜多吃。(来源:新华社)

通报:陕西警方公布10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详情:近期,陕西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延安、商洛警方依法查处打击整治10起网络谣言、网络暴力案件,有效净化网络环境。

1.王某某辱骂他人案

2.刘某、周某传播网络谣言案

3.网民编造不实信息案

4.李某编造企业非法经营谣言信息案

5.张某传播虚假信息案

6.刘某制造传播谣言案

7.网民李某、王某传播虚假信息案

8.网络主播制造传播含有低俗语言和虚假信息案

9.吴某网暴他人案

10.刘某发布不实信息案(来源:陕西省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陕西警方”微信公众号)

详情:

陕西警方10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监制:荆克 屈绍辉 编辑:芮静 设计:肖丽丽 尹路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