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8日 09:19:1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进一步“聚人口、增人力、引人才、提人气”,薛城区深入实施“榴枣归乡”工程,开展“才聚薛城”“毕业生爱家乡建家乡”“乡土技能人才队伍培树”等10项行动,聚焦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持续壮大各类人才队伍,实现人口、人力、人才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互促共进。

中金液压胶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钢丝编织胶管、钢丝缠绕胶管及其他橡胶工业软管的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随着企业的膨胀扩规,急需一批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榴枣归乡”工程与企业的需求不谋而合,出台的人才新政为企业招引人才提供了更加便利条件。“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要做强做大,必须做好人才培养及储备,目前全市正在开展的‘榴枣归乡’工程,制定了一系列吸引人才返乡政策,对我们企业招聘人才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我们也借助政策的东风,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在学历补助、话补、餐补租房交通等方面给予返乡人才更多的就业补贴,助力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公司总经理褚衍合说。

近年来,薛城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全力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各项工作,先后出台“人才新政17条”“薛城桑梓人才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创业补贴、生活补助、职业培训等方面分别给予扶持政策,积极促进薛城籍在外青年和本地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同时,通过开展社区微业观摩、春风行动公益招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归乡的游子深刻体验家乡的巨变,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树立投身建设家乡的信念。

邹坞镇返乡大学生范晓雯告诉记者:“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也是选择去外地工作,待了一段时间后没有归属感,随着家乡这几年的不断发展,有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和政策,就更加坚定了回乡发展的想法,我现在工作的地方离家很近,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可以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虽然,大城市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发展机会,但家乡同样有其独特的魅力和发展潜力,选择返乡工作,可以让人更好地实现自我和人生的价值。”

“在这几年创业当中,从村里镇里到区里,从土地使用、厂房建设到技术指导,都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这几年的创业也使我们自己的企业小有成就,我们现在拥有标准化生产厂房7000多平方米,为周边的乡村父老提供灵活就业岗位40余个,为我们企业所入驻的村集体每年增加5万余元,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业,能够助力自己的家乡建设,回报我的父老乡亲。”邹坞镇刘庄村返乡创业青年马灿辉说道。(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宋欣 郭俊池 孙友鑫)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