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8日 09:16:0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七五煤业以价值创造为导向,持续深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大力开展自主改善和创新活动,积极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切实把隐藏于职工队伍中的智慧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他们下发《“两化融合”自主改善管理办法》,成立自主改善课题综合攻关组,设立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绿色环保、信息智能、创新创效、党群工作6个攻关课题,突出质量、安全、技术、工艺、现场“6s”、设备、成本、管理、服务等类别,常态化开展自主改善项目征集评选活动。

他们坚持自主改善项目“清单化”推进,实施“7531”自主改善工作管理法,即明确七大改善范围、强化五个流程管理、实施三种激励形态、组织一项特色活动,持续推动自主改善工作提档升级,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自主改善管理模式。

他们建立灵活高效的自主改善激励机制,对在提升管理、提高效率、节省成本、创新创效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的自主改善项目、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嘉奖,最大限度激发全员参与自主改善的积极性。

“改善是为了更好而改变。开展自主改善活动,就是要引导职工在实际工作中善于创新,让工作流程变得更顺畅、结果变得更好。同时,也让工作更加精益化、标准化。”该公司考核办负责人贠钦勇说。

自主改善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干部职工纷纷大展身手,提出了一大批自主改善项目,内容涉及现场隐患整改、生产工艺优化、作业环境改善、职工生活福利等各方面。截至目前,职工申报的自主改善项目高达370余项,并累计为矿井创效500多万元。(卜凡芹)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