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2日 10:27:2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2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高水平中职学校联合高职院校举办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点名单的通知》(鲁教职函〔2024〕10号),我市3所高水平中职学校的13个专业点全部获批。今后,初中毕业生可直接在我市读高职了。


3所高水平中职学校分别为枣庄经济学校、枣庄理工学校、台儿庄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计算机平面设计、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旅游服务与管理、会计事务、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等13个专业成为首批高水平中职学校联合高职院校举办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点。该3个高水平中职学校分别与枣庄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等学院进行联合。


据了解,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是以初中毕业为起点,融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于一体,实行五年贯通培养的专科层次职业教育,毕业后由高职院校颁发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 (记者 单成镇)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