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2日 14:52:2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枣庄市薛城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节水理念走进校园,扎根小朋友心中。

在薛城区矿建路小学,一群小学生正打着快板,敲着锣鼓,围在莲花落非遗传承人身边,唱起了节水小歌谣。那边的教室里,薛城区节水志愿者正在课堂上与学生们开展节水知识竞赛,一问一答,还有小奖品赠送,引得大家兴致高涨。

学生王铭悦:“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课堂上,老师教给我们许多节约用水的小技巧,如水资源可以重复利用,我回家把这些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及家人,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

另一边,枣庄市节水教育实践基地也迎来了研学热潮,30余名学生参观了展馆,了解了水资源的现状。随后,学生们还参与了节水实践活动,学习了节水技巧和方法,并亲身体验了节水器具的使用。

枣庄市薛城区城乡水务局副局长李君说:“本次活动能够增强青少年爱水、护水、节水观念,增强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参与水资源保护。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节水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节水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水、珍惜水,从而提升广大群众的节水意识和效率。”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