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5日 09:15:2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经济普查事关国计民生大事,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效提高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度、质量,台儿庄区运河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下沉到普查“一线”,为经济普查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宣传发动,当好“宣传员”。为提高辖区内普查对象对“五经普”的关注度、知晓度和配合度,街道人大在“五经普”的宣传上进行“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一方面,通过公众号、网格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宣传经济普查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版画、发放“五经普”告知书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普查工作氛围;另一方面,人大代表和普查员一起走街串巷深入宣传,发放经济普查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普及普查知识,提高经济普查对象的知晓率。

吃透业务,当好“服务员”。“五经普”登记阶段启动后,为了更好地向企业、个体户做好普查工作的政策解释工作和协调沟通工作,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与普查员培训班,认真学习清查相关知识,详细了解清查入户流程、清查程序填报等具体业务,认真领会清查表指标及填报注意事项。邀请十余名有专业特长的人大代表下沉到普查“一线”,担任街道办的“五经普”指导员、普查员,切实为“五经普”加油助力。

履职担当,当好“监督员”。街道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通过采用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台账查阅等形式,及时掌握经济普查的实施进度和开展情况,严格对照《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普查程序要求进行有效监督检查,确保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普查对象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确保此次经济普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记者 任翔)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