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8日 10:32:27   来源: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作者:冯骁珩

翻开近年来淄博工业经济版图的扩张历程,新医药产业已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淄博高新区则是全市新医药产业的核心聚集区。作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建有医疗健康等多个产业园区,形成从科研创新到项目产业化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产业体系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医药制造业9个小类分类中的8个、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8个小类分类中的7个。目前,现有四上企业46家,链主企业两家,分别为新华制药和新华医疗;2023年营业收入达140.6亿元,打造出制药与医疗器械两大特色产业集群。相继被认定为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火炬淄博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经济规模位居全省前列,园区综合竞争力全国第29位,也成为了淄博高新区工业经济手握的一张“王牌”。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