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8日 11:22:27

为充分挖掘和保护我市优秀的民间艺术,激励引导广大民间艺术人家进一步繁荣创作、传承创新,枣庄市文联、枣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了2017枣庄市首届民间绝技绝活大赛。

大赛从2017年2月开始筹备,9月正式鸣锣开赛,全市共有雕刻、泥塑、面塑、烙画、编织、剪纸、唢呐演奏等7个大类,30余个小类100余位选手报名参赛。

大赛预赛分为滕州、山亭和市中三个专场,组委会邀请大专院校艺术系教授、民俗艺术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项目的独创性、传承性和艺术性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许多平时很难见到的民间传统项目又出现在大赛的舞台上,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比赛在全市和周边地区都引起巨大反响。

 10月份,大赛组委会举行了决赛评议,评审组共评选出本次大赛优秀奖44名,三等奖12名,二等奖8名,一等奖6名,市级民间艺术大师2名、市级工艺美术大师7名,特别表演奖7名。

        11月28日,成功举办了本次全市民间绝技绝活大赛的颁奖演出。山东省民协领导、枣庄市委宣传部领导到会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