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2日 14:55:20   来源:大众网

编者按: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滕州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攻坚之年。即日起,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听鉴滕州”专题,用全媒体手段全方位立体式精准展现滕州创新动能、城市品质、生态环境、全域治理等风采,传递现代化强市建设“强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李全基 枣庄报道

走进步行街,你会发现原本平淡无奇的背街小巷焕然一新,醒目位置精心设计绘制的一幅幅展现文明新风尚的文化标语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构思巧妙的公益宣传,不仅让“文明”抬头可见,还成为街头一道亮丽风景。

8月8日,正值炎炎夏日,气温很高,在滕州市步行街的小巷内,何炎斌正挥动画笔在有条不紊地对着墙面进行创作,一面面“会说话”的墙壁让步行街的背街小巷变成了一处处代表文明的宣传阵地。

何炎斌是一名90后墙绘工作者,学生时期就热爱绘画,毕业后便一直从事相关工作。作为一名滕州小伙,看到不同岗位的工作者都在创城工作中挥洒汗水,也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于是在6月底开始了对步行街区域的公益墙绘创作。

由于步行街区域人流量大,年轻人较多,何炎斌在墙绘风格上选择了网红打卡主题和新时代文明主题。考虑到晚上逛街的人较多,何炎斌在绘画材料上用到了荧光和隐形画颜料,使墙面瞬间灵动起来。

对于何炎斌来说,墙绘是一种倡导文明,宣传公益,提升品牌形象的新形式。从滕州的人文景观、秀美山水、再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一幅幅主题丰富多彩、倡导文明新风的墙绘创意,不仅为老旧墙面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衣”,也让老街巷焕发出更加迷人的光彩,打造出浓厚独特文化氛围的步行街风采,周边的居民及商户也对此赞誉不断、好评连连,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