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01日 16:42:0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元宵佳节将至,我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灯笼,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购买。栩栩如生的生肖花灯,造型可爱的卡通花灯,复古精致的传统灯笼,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1月29日上午,在薛城区海河路上一灯笼摊位前,老板正在为顾客展示一款“坦克”灯笼,炫彩的灯光、欢快的音乐、别致的造型很受旁边小朋友的喜爱。“带孩子骑车经过这里,一眼就看上了这款坦克造型的灯笼,经商家一展示,更想买了。”李先生和儿子都看上了这款灯笼。李先生说,灯笼买回家孩子不仅元宵节可以提着玩,平时也能当个玩具,一举两得。

在该路段的另一家灯笼摊位前,红彤彤的纸质灯笼也很有过节的气氛。“传统的纸质灯笼比较受4岁以上宝宝青睐。”摊主说。除了传统纸质灯笼外,俏皮可爱的生肖灯笼也比较受欢迎。“今年是兔年,买个兔子灯笼给孩子玩。”市民张女士说,兔年的元宵节闹花灯,选择一款兔子造型的感觉更应景。“生肖灯笼以兔子造型为主,有些寓意也很好,比如大有钱‘兔’。另外,会动、会唱歌、会走路这些款式也很受青睐,有些花灯把柄拆掉,还能在地上走路。”高新区松江路上一摊位前,摊主介绍着今年备受欢迎的生肖灯笼。

为确保花灯能够应节上市,不少商家在年前就开始备货,随着元宵节的临近,销量也逐日增加。价格方面则与往年差不多,大多在10元至40元之间。“我们从年前就开始卖,销量很大,大家都是按款式批货,每天的款式也都有更新。”薛城区北城批发市场内一商户说,最近几天带孩子来购买灯笼的顾客越来越多,预计正月初十开始,零售量会明显增加。(记者 董艳)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