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8日 16:04:2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正是奋发读书时。为提升广大群众文化素养,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组织辖区部分学生,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书香倡廉 清风悦读”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教育读书活动。

活动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一代廉吏王鼎铭的兴修水利、变卖田产、筹款赈灾的先进事迹,介绍了其“修身严、持家俭、为政廉”的家风家训。志愿者与学生们共同阅读了《一代廉吏王鼎铭》书籍,呼吸英雄的气息,培养崇洁尚廉精神,在阅读中成长为诚实守信、正直无私、自律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白子润表示:“通过王鼎铭的事迹故事,让我明白了‘廉’与‘政’是对搭档,让我们从小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做个正直的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西王庄镇将依托农家书屋,继续开展亲子阅读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让书香飘进各村每一个角落,丰富群众精神世界,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


闪电新闻记者 刘聪聪  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