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3日 09:48:25   来源:鲁南传媒网

3月30日,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滕州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进万家活动——疫苗知识科普讲座,‬特‬别‬邀请‬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客座教授‬张萍为公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

活动伊始,张萍通过‬一个‬传染病‬感染‬的真实‬案例‬生动‬地引出‬了本次‬科普‬知识讲座的‬四‬个‬方面‬内容:为什么‬要接种‬疫苗、疫苗‬及其‬分类‬介绍‬、接种‬前后‬注意‬事项及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理‬。她‬从‬传染病‬的危害‬、人体‬获得‬抗体‬的‬主要‬途径‬、我国‬实施‬免疫‬规划‬40多年‬来‬的‬成就‬等‬方面‬,强调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同时,她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理‬措施‬。

据了解,滕州市图书馆积极组织文化进万家活动,已累计系列活动150余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市民们了解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还提高了市民们的防疫意识。

(记者 邵士营 通讯员 闫静文)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