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3日 09:18:04   来源:鲁南传媒网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了解儒家思想浓厚的历史渊源,近日,薛城区临城街道南临城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孔子博物馆,探寻儒家思想经典和时代价值,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在孔子博物馆中,同学们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认真感悟文物背后的历史背景,与两千多年前的孔夫子进行了一次无声的交流。在孔子圣像前身着传统服饰,盥洗静心,参加了拜师礼仪式,感受师道尊严。同学们在孔子像前齐诵《论语》,宏大的儒学经典在耳边回响,其声势之浩大,摄人心魄。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儒家文化跨越千年,浸润师生的心灵。



通过活动,同学们走进了儒家圣地,研习了浓厚的儒家思想的历史渊源,体验了一次历史与现实交织的穿越之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田治国 张兴海 徐园琨)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