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7月20日 09:29:40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3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农商银行、评估代理机构,来到山东清大银光金属海绵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帮扶工作,宣传相关优惠政策,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做好知识产权贯标、专利导航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工业强区、产业兴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要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将企业无形“知产”有效转化为利于企业发展的有形“资产”。通过帮扶,山东牛电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专利质押融资480万元。目前,全区有11家企业纳入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信息库,推荐6家企业加入了《枣庄市2021年度专利权质押融资重点企业库》。

在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同时,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调研,组织企业参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议,介绍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鼓励企业以专利权质押融资。为切实帮助企业发展,使自主知识产权得到有效转化运用,该局积极争取区优惠政策扶持,激发了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积极性。(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张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