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3月16日 16:14:40   来源:枣庄新闻网

高位谋势抓发展,振奋精神再起航。枣庄高新区把2022年作为重点项目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中心城区发展高地”目标定位,以重点项目攻坚突破为抓手,择“高”而立,向“新”而进,全力以赴争取首季“开门红”。

新春伊始,作为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核心项目——人民电器双创园项目已经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施工作业,建设者们开足马力,以争当“领头雁”的决心和敢当“排头兵”的勇气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该项目是一个集科创办公、产业孵化、金融服务、公寓酒店、商业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立体式商务群落,总投资50亿元,也是人民电器集团在高新区打造的工业和服务业两个板块中的服务业板块,将在高新区实现产城融合、打造张范节点上起到带动突破作用。

在人民电器智能制造产业园厂房内,工人们也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这个由人民控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的集先进制造业、2025工业智造、科技研发、网络经济、电商、物联网及现代物流等于一体的综合园区,涵盖智能电器生产、智能电网设备及各类智能产品的生产研发。人民电器集团投资副总经理、山东公司总经理胡启民热情洋溢地告诉记者:“项目全部建成后,人民电器集团在长江以北以及西北地区的生产、销售环节将全部交由该基地进行统一生产、供给,预计销售额将超150亿元,年贡献税收将超7.5亿元,同时解决就业3000多人。”这不仅为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注入新动能,也将持续壮大高新区产业规模、带动产城融合发展。

围绕建设张范产城融合示范片区,壮大产业能级,高新区新引进欣旺达、吉利欣旺达、金彭新能源电动车、人民电器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在张范片区落地建设,中国航天新能源产业园、东方光源、紫东工业园等一批“锂光医智大”产业项目已在投产运营。该区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互动,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高标准实施城市更新、高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以产业高度集聚不断推动城市空间、生活空间、生产空间、生态空间的深度融合,以培育壮大产业持续焕发高新“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