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8日 10:23:2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023年12月11日,记者从市审批服务局获悉,自该部门启动助企暖企政策咨询日活动以来,目前已有116家企业受邀参与活动,解答企业疑问57余条,企业好评率100%。

据悉,2023年9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为目标,每月组织开展2期助企暖企政策咨询日活动,全力释放服务效能,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受邀企业群众代表走进市民中心,现场体验政务服务办事流程,“面对面”听取专家政策咨询解读,“点对点”提出工作诉求和意见建议。市审批服务局将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细化落实责任,及时反馈整改情况,积极回应企业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助力企业破解瓶颈制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在2023年10月13日举办的交通运输领域助企暖企政策咨询日活动现场,来自枣庄振兴物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提出工作建议,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年审时是否能进行电子证照同步更新,减少企业、业务人员工作量。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信息服务系统技术人员取得联系,探讨实现自动更新解决途径,在省运政系统等级评定和年审环节增加发证机关名称选项。邀请技术人员为各区(市)审批服务局授课,并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参加座谈,会上形成一致意见,在等级评定和年审后,进行更新电子证照操作。

目前,全市共有1034辆营运状态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电子证照覆盖率为96%。系统经调整后,已能实现等级评定和年审后自动更新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上将显示等级评定和审效的最新有效期,企业无需时时关注电子道路运输证有效期,市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无需进行手动更新,大大降低企业和业务人员工作量。 (记者 王龙飞)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