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03日 10:17:06   来源:枣庄新闻网

为擦亮滕州善政“金招牌”,滕州市创新“5021”企业开办服务模式,纸质材料零提交、网上申办零距离、审批服务零见面、帮办代办零费用、办事效能零延误、企业开办2小时、自助打证1分钟,实现全链条“极速审批”。营商环境的“高质量”助力经济发展的“加速度”,今年,又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滕州。

去年以来,滕州市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创新推进“企呼政应、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强化“企呼政应、接诉即办”机制保障,滕州市做实兜清底数、精准转办、限时办结、督办问效、销号管理、考核评价、以宣促办等七个环节,构建了“扎口受理、闭环办理、分类处置、反馈考核”工作机制,全程跟踪管控,确保服务过程高质高效。

开展“五式工作法”,采取“沙龙式”大家谈、“现场式”即时办、“阅卷式”大家评、“亮屏式”承诺办、“点穴式”大察访等措施,助推营商环境逐步优化。推动职能部门办结企业反映的问题397件,办结率93%,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声势和工作合力。

整合渠道优化办事流程,统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爱山东·枣庄”App、市政府网站,将企业诉求全部接入指挥平台,由多渠道办理变成扎口受理,提高了企业诉求解决效率。推行“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大力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能,跑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着力开展惠企志愿服务,研究组建滕州市惠企志愿者服务联盟,按照“四梁八柱一专班”设计,以政府、镇街、部门、企业为4个主体,突出“科技创新、法律护航、金融投资、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管理咨询、创业辅助、爱心助困”8个部分,吸收社会团体和个人,为企业把脉问诊,解企所需、应企所盼,努力营造法律护航、金融蓄水、科技腾飞、爱心奉献的惠企氛围。

探索数字经济下“e呼善应”新模式,依托现有“e呼善应”平台,充实完善数字赋能“政策超市”,让企业及时了解省市县政策、政策变动情况,让平台成为“企业服务指南”。(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徐琦 赵羽萌)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