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04日 10:09:0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年来,峄城区工信局深入开展“技改焕新行动”,运用技改项目贷款贴息和设备奖补政策,提高企业技术改造积极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局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抓住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建设的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以及实施基于工业互联网改造等项目,采用财政奖补方式择优给予支持。对项目建设改造过程中生产、检测、研发设备和配套软硬件系统的购置费用及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的购置费用按照最高10%的比例给予支持,单户企业最高奖补500万元。

他们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围绕企业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低碳节能等领域实施智能化、数字化、集约化、绿色化技术改造。对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贷款按银行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50%给予贴息,单个项目最高奖补500万元;对投资总额过10亿元的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市级财政补助比例提高至15%,单个项目最高奖补2000万元;对采用“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的奖补标准上浮20%。

该局聚焦“六大特色”产业,大力实施“技改数转”行动,推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对当年技改设备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按实际到位设备或增值税发票10%进行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补100万元;对“智能工厂”项目、智能化软件升级项目奖励标准上浮至15%,单个项目最高奖补150万元。

峄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循环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杨玉草说:“工信系统是服务全区工业企业的‘娘家人’,始终坚持‘三给三不给三贴近’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先后帮助丰源轮胎、芯恒光等7家企业获批省级技改设备奖补资金1095.6万元,丰源燃气热电、地平线科技等4家企业获批市级技改设备奖补资金730万元,铭肯机械、榴源建材等19家企业获批区级技改设备奖补资金244万元。” (记者 贺迎秋 李欣)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