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3日 10:56:07   来源:枣庄新闻网

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山亭经济开发区各企业就已陆续开工、恢复生产,开足马力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山亭经济开发区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产业突破的重中之重,集中资源优势,健全培育机制,大力推进“育苗扶壮”,积极在选、育、培上下功夫,力争做好优质企业培育文章。

全面摸排,科学遴选。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梯次培育“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瞪羚”企业、“小巨人”企业,建立涵盖各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库,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扶持政策,目前共优选骨干企业10家、创新成长型企业30家、挖潜培植型企业20家。同步调整充实培育库,剔除增长乏力企业,新增潜力企业,积极储备优质资源。

加强服务,精准指导。大力实施企业梯度培育计划,积极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不断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各级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通过点对点、一对一指导企业,全力以赴纾解企业在培育、发展和申报中遇到的难题,有效提升了培育的精准度。2023年以来,新培育“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瞪羚企业”“小巨人”企业8家以上,省级创新平台1家,市级创新平台2家以上。

统筹布局,精准施策。出台加快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支持政策,扎实做好企业培育和扶持,对经认定的“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等创新型企业,积极帮助争取兑现上级各项扶持政策,大力支持和引导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创新技术、开拓市场,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基础、增动能、添活力。(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仇蕾)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