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10日 14:47:21   来源:枣庄新闻网

3月28日,110千伏府前变电站正式建成送电,为枣庄高新区大数据、锂电产业等新质生产力产业核心区提供供电保障。这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1962年建制以来建成投运的第120座变电站,标志着枣庄供电历经半世纪风雨征程后发展规模和综合实力迈上了一个崭新台阶。

府前变电站本期规模建设50兆伏安主变2台、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4回,坐落在枣庄高新区产业东区,也是欣旺达、精工电子、亿恩科、金彭新能源等锂电重大项目集聚区。府前站送电后,高新区以220千伏兴城变电站和220千伏夏庄变电站为枢纽,以110千伏张范、韩泰、复元、巨山、龙潭、凤凰、府前等7座变电站为密集布点,成为枣庄新质生产力产业集群数智化动力高地。

“能源产业是供电服务不变的主题。不同的是,早期服务传统能源,现在服务新能源。”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周国卿介绍说,枣庄因煤而兴,有百年煤炭规模开采历史,境内留下的大片采煤塌陷区成为新能源发展的高地。截至目前,枣庄新能源装机342.2万千瓦,占总装机的40.57%。枣庄市同步打造高端装备和高端化工2个千亿级、新材料1个五百亿级、新能源和新医药2个三百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1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电力需求持续高涨。

“今年计划开工3座220千伏变电站,为步云、长鱼、徐塘变电站,分别落点至滕州市、市中区和台儿庄区,就地就近满足新能源消纳、锂电产业、高端化工等发展需求。”周国卿表示,一年计划新上三座220千伏变电站,将刷新枣庄电网建设纪录,创历史新高。(记者 王兆虎 邵明亮 通讯员 鞠同心)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