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12日 15:39:44   来源:枣庄交警

2018年高考,完美收官。

考场内

你们考生认真答题

为十年寒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考场外

枣庄交警负责为梦护航

为责任和担当交上了一份平安的答卷。

下面

跟随小编的镜头

来看一下枣庄交警是如何“答题”的~~

  高考期间,枣庄交警出动警力800人次,警车205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423起,指挥疏导车辆3.2万辆次,为考生提供帮助78人次,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枣庄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高考、中考和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高考交通安保工作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期间,省厅交管局纪委副书记、高速总队业务特勤支队政委张成远带领督导组对我市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支队督导组对全市高考交通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向教育部门了解考点分布情况,组织警力对各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踏勘,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结合重大活动交通安保工作和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密集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采取禁鸣、单向交通、临时交通管制、提前分流、设置临时停车场和泊位、增设停车引导标志等措施,加强考点周边道路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6月3日,枣庄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枣庄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在枣庄市东湖龙城广场举行2018高考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暨深化“平安行 你我他”行动启动仪式,动员社会各界,扎实做好服务高考的各项保障工作。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研判考点周边主要道路交通流量、通行状况,提前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悬挂横幅36条,摆放展板55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倡议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降车速、不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对高考公务用车和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行为,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或其他突发情况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各考点门前设置应急服务车辆,设立高考服务点,准备医药箱、饮用水,随时给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并适时开启“绿色通道”,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帮助7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