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7月25日 10:12:35

  7月24日,江西德安县城,行人在受淹的街道上艰难行走。受台风“麦德姆”外围影响,江西局部降下史上最强降雨,该省多地因突发洪水县城受淹。截至目前,台风引发的暴雨已致赣逾10万人受灾,一人遇难,两名女童失踪。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麦德姆”的风雨仍将持续,山东半岛和辽东地区即将进入风雨最盛期。预计,未来24小时,山东半岛、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距离台风“麦德姆”登陆中国大陆以来,已过去了近40小时,虽然强度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其为华东地区带来的风雨影响却丝毫没有手软。

  从昨天晚上开始,受“麦德姆”周围云系的影响,风雨如期抵达苏皖和山东等地,截止今晨06时,仅12小时内上述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安徽东部、江苏西部、山东半岛等局地出现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

  早上8点钟,“麦德姆”位于江苏省淮安市境内,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3百帕。

  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可能于25日下午到晚上由山东半岛移入渤海海峡附近海域,强度再次加强,并将于26日早晨至中午在辽东半岛到朝鲜半岛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另外,东海西北部、黄海中部和北部、渤海海峡、渤海东部以及浙江沿海、山东半岛沿海、辽东半岛沿海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2级。气象部门提醒,山东半岛和辽东沿海地区受风雨影响较重,请提前做好防风防雨准备,民众尤其是体质较弱人群避免风雨期间外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