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5月02日 09:36:06

4月28日,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市国税局、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全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继推出办税“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创新举措,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2017年以来,全市国税部门累计落实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40373万元,宣传文化增值税免税2409万元,福利企业退税670.57万元、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10789万元,出口免抵退税25905万元,科技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10745万元。全市地税部门累计落实民生类税收优惠24404万元,节能环保类税收优惠6459万元,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2169万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1632万元,文化教育体育税收优惠2060万元,金融资本市场税收优惠2084万元,其它税收优惠8752万元。2017年,全市国税部门累计落实税收优惠21亿元,全市地税部门减免各项税费4.8亿元。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截至目前,我市营改增行业纳税人共计27101户,比营改增全面扩围之初增加了5068互,增长23%。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是税务部门今年推出的又一重要服务举措,目前该《清单》共有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共5大类287个事项。

还了解到,今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减税降负力度,3月28号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的3项措施,并从5月1号起正式施行。预计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据初步测算,适当降低增值税税率这项政策共影响我市1.3万多户纳税人,减轻企业税收负担超过1亿元。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这项举措共涉及我市400多户纳税人,预计可为企业减负2000多万元。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这项政策将提升相关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和利用效率,直接增加企业当期现金流,节省企业财务成本,有效改善提升企业生产经营能力。我市税务部门将积极落实好这3项措施,有利降低制造业税负,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