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31日 10:59:3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26日上午,枣庄市侨联凝侨聚力共奋进,服务发展立新功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枣庄市侨联将全面启动“企呼侨应、法顾惠侨”行动,架设侨联法顾委30位律师为50家涉侨企业无偿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的坚实桥梁。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雨介绍说,2024年,市侨联将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的“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以工作创新突破为动力,在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发挥优势用力助推“榴枣归乡”工程实施。主动谋划、全力助推“枣庄英才集聚”和“榴枣归乡”工程,筹备“榴枣归乡 侨聚留联”新春畅谈会,与枣庄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留学生畅谈交流、以情感召,充分激发枣庄海外游子建设家乡、回报桑梓的热情。全面调研、精准梳理全市涉侨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渴求,积极与枣庄学院等在枣高校对接,“订单式”为有需求的涉侨企业涵养人才,全力助推“榴枣归乡”工程实施。

二是擦亮品牌用情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持续擦亮已在全省获批示推广的“企呼侨应”工作品牌,及时更新涉企惠企最新政策,形成“涉侨企业点单、市侨联派单、服务团成员单位接单、服务对象评单”的闭环服务模式,帮助涉侨企业解决问题,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中彰显侨力量。全面启动“企呼侨应、法顾惠侨”行动,架设侨联法顾委30位律师为50家涉侨企业无偿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的坚实桥梁,知名律师一对一服务重点涉侨企业,骨干律师一对二或一对三服务小微涉侨企业,以侨联智慧侨界担当助力涉侨企业实现工业倍增。

三是联谊延展用心壮大枣庄海外朋友圈。市侨联下半年将组团出访美国、加拿大,拜访侨团侨领和外资企业,加强联络联谊和经贸合作。帮助引导支持侨联海外委员成立菲律宾山东总商会,促进枣庄与菲律宾宿务市建立友好城市。组织我市涉侨企业走出去,到深圳、浙江等地开展项目招引和产品推介。


四是突破挖潜用功激发消费潜能。2023年12月12日,市侨联启动“突破山亭 侨星兴产”行动,设置枣庄好品、涉侨优品、山亭百品展区,力邀全国知名网红主播,为我市35家企业200余款枣庄好品带货,将涉侨企业曙光一线当天收益30万元赠予山亭慈善事业。今年,市侨联继续实施“侨星兴产 助力峄城”行动,邀请全国知名网红主播,将枣庄好品、峄城优品推向海内外,实现助力乡村振兴、培育乡土人才、推介枣庄好品、办好惠民实事、增进果农丰收、集聚枣庄人气的多方多赢效应。






责编:葛祥云